close

今年有潤5月的關係,所以母親節那天要滷豬腳給媽媽吃,這樣可以幫媽媽添福又添壽喔

平常家裡的廚房只要有媽咪在我應該都不用進廚房...(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啊)
媽咪煮東西的時候我頂多當個裝飾品,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偷吃東西的那一個...
所以趁著今天媽咪去九份玩.我一大早衝到環南市場買了豬腳
回家下廚這是我身平第一次滷豬腳(老媽是白老鼠???)...
沒想到媽咪回家吃了一口說......好好吃啊>"<入口即化...
於是...媽咪開始捨不得吃掉了 =.=
這豬腳...就被打包了聽說要帶回去孝敬外婆用...

接下來介紹作法
材料:豬腳2斤、薑少許、蒜頭少許、米酒一大匙、甘草兩片、五香粉少許、八角2顆,鹽、糖、醬油。
作法:煮一鍋滾水把豬腳血水燙出來衝冷水洗乾淨(記得要拔毛ㄟ)
起油鍋放下薑蒜爆香→醬油、鹽翻炒一下→放豬腳→米酒→翻炒5分鐘加入大量的水(蓋過豬腳)
放下八角、甘草等水滾後關小火悶2小時就完成了





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都是豬腳最底部的地方...
那是因為媽咪最愛吃的就是那個地方了,還有就是那邊的油脂比較少膽固醇會少點




大家記得要動作做ㄛ^^祝大家成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