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上我跟媽咪還有姊姊自己DIY作發糕
昨天早上一早跟著媽咪到市場
什麼菜都漲價了,就連地瓜葉都漲了
四季豆一斤本來15元,
昨天已經漲到50元了,今天更誇張80元一斤
今年不吃四季豆可以吧~
就連平時沒人要的發糕都漲價
於是媽咪跟姊姊決定今年~~~~自己做發糕
昨天晚上媽咪是第一個做的
媽咪喜吱吱的還是做....
見媽咪從廚房出來一邊走著一邊吃著
來來吃發糕~我才知道他已經做好了
看見媽咪做的發糕同時
我只有一個念頭~
做出來的發糕跟做的人個性有關喔
圖1是媽咪做的發糕
媽咪做的發糕~是“微笑發糕”
PS爸爸以前老說你媽媽照相愛笑不笑的
果然連發糕都一樣 = ="

接下來就是姊姊做的“傻笑發糕”
當發糕在電鍋快要好的時候~
這孕婦突然~靠~這發粉還分A劑跟B劑喔
要混合使用啦~
結果~時間一到把電鍋打開~
不錯少了B劑的發糕有張嘴笑了一下
顏色100分 但是~~~~~笑容~~~不夠開懷
姊姊做的微笑發糕

接下來就是我啦~
前面已經有兩位前輩的失敗~
所以~輪到我一定是成功的
嘿嘿~我可是A.B劑都放了
圖C就是我做的“狂笑版發糕”啦
喵只要開心就會狂笑= ="
笑容~100分啦~顏色就........
(跟我一樣不愛曬太陽)
我的狂笑發糕~

請大家欣賞欣賞嚕!
對了媽咪說~
做失敗的要自己負責吃掉
不可以浪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ㄆ
成功的榮登神桌上拜拜

失敗作品
媽媽的有5個
姊姊的有3個
我~~~~嘿嘿 成功的!
食譜如下~
材料:
麵粉:量米杯3杯
紅糖:量米杯0.5杯
黑糖:量米杯0.5杯
發粉:免洗湯匙半匙(注意要用作發糕專用的,AB劑一定要混合)
水:量米杯1.5杯***一定要用冷水***(要留0.3杯放發粉)
方法:
1.電鍋插上電放兩杯水,按下去空煮水不要開蓋子
2.三杯的麵粉與紅糖混合攪拌(先不放水)
3.將黑糖放在量米杯中用1.2杯水混合均勻
4.將黑糖水倒入1(麵粉+糖)裡面攪拌均勻(用手摸沒有砂糖的感覺)
5.將發粉放入0.3杯的水裡面(一定要用冷水,會開始發泡)
6.將5(發粉水)+4(攪拌過的麵粉+糖+黑糖)充分拌勻,不要攪太久發粉會壞掉!
7.將做好的料餡倒入吃飯的碗裡9分滿
8.電鍋打開後看水是不是已經滾了還冒很多的蒸氣(要有很多蒸氣才可以放進去蒸)
9.將碗放進去蓋上鍋蓋,此時千萬不要再打開了,一直蒸25分鐘(千萬不要開蓋子)
10.25分鐘到了把插頭拔掉,鍋蓋打開,香噴噴的發糕就做好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