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小時後~就讓我想到果汁牛奶與蘋果牛奶的回憶
我的外婆住在很遠的觀音鄉附近
因為小時候家裡沒有車
回外婆家總要花上好久的時間
先做公車到板橋火車站
再坐火車到中壢火車站
接下來再等個1小時的公車
上了車後再做1小時的車到觀音鄉
然後在轉當地的巴士到達下北湖
下車後再走上一段路才會到達外婆家
每當我跟姊姊知道要回外婆家的時候
總是滿心期待的等著ㄧ樣東西
那就是...
姊姊喜歡的果汁牛奶
我最愛的蘋果牛奶

而且這牛奶一定要在中壢火車站回程的時候買
當我跟姊姊從爸媽手上接過牛奶的時候
兩個人總是開心的忘記一整天轉車的勞累
哪怕回程我們要站著回家
也都乖乖的不吵不鬧了
心甘情願的跟姊姊靠在爸媽的身上
一邊享受著手上的牛奶
在火車上看著路上的風景倒退著
夕陽慢慢的下山
中壢→內壢→桃園→鶯歌→山佳→樹林→板橋
到板橋兩姐妹互相看一眼手上的幸福喝完了嗎

這幸福我ㄧ直喝到現在~
每當我
想爸爸的時候
想家的時候
委屈的時候
心情不好的時候
我會來一瓶~蘋果牛奶
讓我知道~我是幸福的
姊~當我想你的時候~我會喝一瓶果汁牛奶
讓我感覺到~“小時後”的你還在我身邊....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