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預告~今天要製作的是提拉米蘇...
但是.........


怎麼會咧~怎麼會咧~
但是提拉米蘇真的變成冰淇淋了~囧!!!

昨天下午~在家做了提拉米蘇...我按部就班的做了...但是!!!
成果驚為天人啊~冰淇淋!!!冰淇淋!!!!我想我千錯萬錯錯在!!!我太慢放吉利丁片了>"<
吉利丁好像要趁熱放下去!!!大家試試看!有成果要來PO咧~




作法材料如下

材料:
吉利丁片15g、無糖動物性鮮奶油500g、Marscarpone Cheese500g、
蛋黃51g、細砂糖57g、水51g、濃縮咖啡液100g、手­指餅乾、咖啡酒30g、可可粉

作法:
1.取出冷藏後無糖動物性鮮奶油用攪拌機打發約6分發有點濃稠狀.
2.把吉利丁片放入­食用冰開水中泡至軟化,再來瀝乾吉利丁之後用隔水加熱來溶化吉利丁,大約60-65度­度溶化即可.
3.準備鍋子把水、細砂糖倒入煮到滾.
4.蛋黃用攪拌機打勻至乳白色,把煮­滾的糖水慢慢倒入盆中攪拌到濃稠狀無泡泡即可,
5.把Marscarpone Cheese倒入盆中用攪拌機慢速攪拌均勻即可,注意不要攪拌太久會讓Marscar­pone Cheese分離。
6.把煮溶化的吉利丁倒入攪拌一下後再倒入之前的鮮奶油中拌勻.(我在這邊出錯了!!!)
7.濃縮咖啡液、咖啡酒一起混和,準備烤模杯子倒入1/3鮮奶油(就是做好的料).
8.用夾子夾取手指餅乾泡一­下咖啡酒糖液再放入杯中,再用鮮奶油把杯子填滿放入冷藏中30分鐘,取出後發現鮮奶油­不晃動即完成.
9.最後灑上適量的可可粉,這樣就完成提拉米酥。

ㄒ.ㄒ我通通都照做了!!!但是吉利丁...我融化後等太久又冷掉了>"<
結果小朋友問我~還有放果肉喔...= ="(對啊對啊...沒有水果味的果肉...)
寒流來的天氣!!!大夥躲在被窩裡...吃著我做失敗的...提拉米蘇冰淇淋!!!不過挺美味的喔!!!


偷偷PO一下失敗的提拉米蘇長怎樣ㄒ.ㄒ
連程小B都...想把他蓋起來...


好看的話~幫我推一個吧!!!金肛溫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